校园变战场 警匪模拟枪战如猫捉老鼠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本周,洛杉矶艾尔蒙地市警察局一百多位警员,利用学校放春假的机会,完成了两年一次的校园枪击演习,增加实战经验。下面一起来看,4月20日,在山景高中演习现场的镜头。

随着几声枪响,歹徒丢出烟雾弹后,警方快速进入现场。除了冷静躲开惊呼奔逃的学生,警员还要与歹徒展开殊死枪战。

艾尔蒙地市警局警长Roger Cobian:“这是多枪手演习,常规来说警方会首先包围现场,等待特警等其他方面的支援,但鉴于国内外发生的系列枪击事件,我们现已开始主动应对枪击,直至事件平息。”

为增加难度,警员还要模拟在被歹徒伏击偷袭的情况下,如何团队作战,直至消灭所有危险。

艾尔蒙地市警局警长Roger Cobian:“你看到长官会跟随警员,并大喊大叫,受伤人员也会,叫喊制造混乱,这样是为了在面对真实事件时,降低对警员感官和情绪的影响,从而更镇定。”

警方还模拟了室外空旷场地的校园枪击等场景,每个场景虽然要演练三次,但每一次,歹徒总会变换隐藏、埋伏和突袭的方式,让警员感受,在突发情况中到底要如何临场应对,并在演习后,讨论分析战术利弊。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