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杀警 歹徒一出狱就犯案 观光客惊吓逃命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距法国总统大选仅剩3天,巴黎香榭丽舍大道20日晚间再发生恐怖攻击,观光客和当地民众争相逃命,找地方躲藏。事件造成1名警察丧生,另2名警察重伤。据悉,歹徒曾对2两名执法人员开枪而坐牢,这次犯案前他在社群媒体提到他渴望杀警。

中央社引述“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名据报叫卡林C(Karim C)的39岁歹徒,以“比利时人尤塞夫”(Abu Yousuf the Belgian)为化名,透过聊天应用程式Telegram事先宣告过他的恐怖威胁。伊斯兰国(ISIS)团体已宣称主导这起攻击。

据悉,卡林C在2001年时,因枪击两名警察造成他们重伤锒铛入狱,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但日前他因上诉裁决被放了出来。

法国当局证实,20晚间发生在香榭丽舍(Champs-Elysees)大道距离凯旋门数百公尺处的杀警案,是以警察为“目标性”攻击。

据路透社报导,攻击事件爆发后,数百名手持机关枪、戴头盔或头套和防弹背心的警察,在原本人潮穿梭的购物街戒备。

相关视频:

观光客惊吓 逃命躲进店家

报导说,歹徒持AK-47步枪扫射时,观光客和当地民众争相逃命,找地方躲藏。在巴黎居住30年的突尼西亚籍石匠弗泰提(Badi Ftaiti)表示,他没有因为这场攻击受到惊吓,但他看到数十人往街道两旁跑。

他说,观光客“不停奔跑…有些人在哭喊。有数十人,可能甚至数百人”。

另1名目击者说:“我从丝芙兰(Sephora)出来,走到人行道上,要去眼镜店Alain Affelou的路上看到一辆警车,有个男的进入奥迪A80,是辆老旧的灰色奥迪。”

“他就停在警车后面,拿着一把突击步枪下车,我听到6声枪响。我以为是烟火,因为我们全都看了看四周,没有看到任何人。”

“事实上他躲在警车后面,朝警察开枪。我想他击中1名警察了。当警察打开车门后,我想他倒了下来。当我们看到这个场景,我们全都跑进Alain Affelou。我们都躲了起来,我走到一楼,看到他们(警察)射中他(行凶者)。”

“其中1名警察倒下,我想有1名警察受伤。”

1名40岁叫做西瑞尔(Cyril)的目击者告诉“电讯报”(Telegraph)说:“我在马莎百货(Marks and Spencer)和Zara之间的街角,在车里等1位朋友,距离1辆警车10或15公尺。我看到1名穿全身黑的男子靠近警车,他好像在问一些问题,然后他拿出一把突击步枪,用右手开抢。”

“我发动车子,为了回转挤开3或4辆车。我相当确定他是故意要杀那名警察的。他穿了一件大件的黑色铺棉外套,把枪藏在外套里。”

1名在香榭丽舍大道附近餐厅用餐的39岁女性说:“很多人逃跑、相撞,还撞上桌子。”

这名匿名女子说,没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尤其是外国观光客”。

她说:“服务生叫我们从餐厅后门出去,但没有出口,所以我们躲在后院。”

公关顾问梅迪(Mehdi)说:“我听到枪响,所以我去看到底是什么。我看到地上有两具尸体,人们尖叫,到处窜逃。我很害怕,所以就走了。连账单都没有付。”

34岁的澳洲观光客伊沙贝尔(Isabel)因为警方拉起封锁线,无法回到住处。她说:“我只想要回家。”

2017年4月20日,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距离凯旋门数百公尺处,发生恐怖攻击,观光客和当地民众争相逃命,找地方躲藏。警方高度戒备。(Aurelien Meunier/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0日,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距离凯旋门数百公尺处,发生恐怖攻击,观光客和当地民众争相逃命,找地方躲藏。警方高度戒备。(THOMAS SAMSON/AFP/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0日,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距离凯旋门数百公尺处,发生恐怖攻击,观光客和当地民众争相逃命,找地方躲藏。警方高度戒备。(THOMAS SAMSO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