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前不平静 巴黎传枪响警1死2伤 IS承认犯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法国总统大选前3天,11位候选人正在进行电视辩论之际,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攻击案,已知1名警察死亡,另有2名警察受伤,1名枪手遭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于案发后承认犯案。

案发在当地时间20日晚间9点刚过,巴黎香榭丽舍大道78号附近,突然发生枪响,2名在Franklin Roosevelt地铁站附近的巡逻警察遭到枪击,其中1人死亡,另2人受伤。附近警察迅速支援,当场击毙一名枪手,但据信另一名涉案枪手逃逸。

有目击者表示,枪手驾驶汽车,从车上端着机枪下来后,对着警察一通扫射。

路透社引述1名目击者说:“我从美妆店Sephora出来,沿人行道走…1名男子从车内出来,手持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kalashnikov)对1名警员开枪…警员中枪倒地,我听到6声枪响,我害怕死了,我有一名2岁女儿,我以为我快死了…他直接对这名警官开枪。”

巴黎警方表示,这是一场以警察为目标的恐怖袭击。据路透社报导,警方已对第2名嫌犯发出逮捕令。而这名涉案男子是由比利时搭火车抵达法国。

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表示:“攻击者身份已知,已获核对。我不会透露,因为调查人员仍在搜捕中。”,“调查人员要确定他是否有共犯。”

内政部发言人布洪戴(Pierre-Henry Brandet)表示,枪手“以作战用的自动武器攻击警察”;并说,法国面临“恐怖攻击的威胁”仍然很高。

布洪戴表示,受伤的警察目前已脱离险境。

法新社报导,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透过宣传机构阿玛克通讯社(Amaq)发布声明宣称,犯案的是比利时人尤塞夫(Abu Yussef),另1名是伊斯兰国战士。


2017年4月20日,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攻击案,已知警察1死2伤,1名枪手遭击毙。警方加强巡逻。(Aurelien Meunier/Getty Images)

早预警选前不平静

中央社引述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这届总统大选是历来威胁最严重的一次。由于选举活动容易聚集人群、攻击目标明显,而且选举有其象征意义,对极端份子来说,破坏法国的民主就是伤害法国的核心价值。

法国当局早有预警选前可能有不法份子策划攻击。18日,警方才刚逮捕两名策划“近日内”发动攻击的男子。

根据此次大选民调显示,最有可能成为目标的包括右派候选人费雍(Francois Fillon)、极右派的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及马克宏(Emmanuel Macron),警方对这些候选人已加强造势大会及身边的维安措施。

17日,玛琳.雷朋与马克宏在巴黎举行选前最后一场大型造势活动,当时安检就明显严格许多,警车和荷枪警察在场外层层待命,警卫对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所有入场者,不仅一一细查行李,搜身也相当仔细。

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将于23日举行,全国有6万7000个投票所,当晚还有候选人的选举之夜,除现行巡逻任务照常执行外,内政部另将动员5万名警察和国家宪兵维安。

法国自2015年11月13日的巴黎连环恐攻后,就进入紧急状态,并多次延长效期,预计7月15日到期,选后的新政府将必须决定是否继续延长。


2017年4月20日,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攻击案,已知警察1死2伤,1名枪手遭击毙。警方加强巡逻。(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0日,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攻击案,已知警察1死2伤,1名枪手遭击毙。(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0日,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攻击案,已知警察1死2伤,1名枪手遭击毙。警方加强巡逻。(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0日,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攻击案,已知警察1死2伤,1名枪手遭击毙。警方加强巡逻。(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ISIS恐袭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枪响2死2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