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唯一韩国梨园 30年风雨耕耘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说到个头大,色泽金黄的韩国梨,大家有想过在美国也有本地生产吗?记者柯婷婷带大家去看看,全美国唯一的韩国梨园。

大家看着一大片的梨树林,好像没有尽头一样吧。它们都是由农场主金先生,在30多年培育下的成果。到今年秋天,就会结出这样又甜、又多汁的韩国梨。

游人裴先生:“他这个梨很好,很新鲜,所以买东西今后要到这儿来。”

刚过去的周末,常青农场举办了赏梨花活动,吸引上千民众来访。

维德中文学校旅游团:“每年都办这个活动,我们每次来还可以跟朋友聚聚会,吃吃饭,拿拿梨,非常好。”

游人伍先生:“听人家说这里风光美丽,作物丰富,所以来游览。”

游人王先生:“我们全家都来了。”

维德中文学校旅游团:“韩国式风味,我们很喜欢。”

四月梨花盛开,随风摇曳。说起这个全美最大的韩国梨园,要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

常青农场主金钟一:“30多年前,很多韩国人开蔬菜店,我在蔬菜店打工,看不到韩国梨、亚洲梨。我就发愿:要种韩国梨。”

就这样,当年30多岁的金先生雄心壮志,买地种梨,没想到两次病害,让他十几年的心血付诸东流。

常青农场主金钟一:“33年前,我用老方法来种地,就只是自然栽种,一刮风,水果全都掉了。果树有病,坚持了12年以后,我完全放弃了。等我琢磨出病害以后,搬来这边,已经22年了。”

不过,他没有放弃,把健康的树苗迁移到新农地,重新开始。

常青农场主金钟一:“这些树都20几岁了。”

由于是本地种植,日晒充足,比国外空运过来的梨要新鲜的多。每年的9月底、10月新梨成熟,个个色泽金黄,水分饱满。

常青农场主金钟一:“一呎只能一个梨,能保证梨个头大,果实太多,梨就小、甜度不够。”

年复一年,金先生也从小伙子变成白发老翁,在和纽约、新泽西,费城等地,很多民众都认识他。

常青农场主金钟一:“客人像兄弟一样,问好,金先生你好!问我过得好吗,我的心里很温暖,很自豪。”

每到秋收,常青农场新鲜采摘的韩国梨、桃子、葡萄等蔬果,先孝敬给社区老人,一做就十几年。

常青农场主金钟一:“我相信神、上天,喜欢跟邻里互相分享。所以我定期这么做(敬老节)。”

环境保护教授洪教授:“你要尊重老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所以我对农场主的做法非常敬佩。”

每位到访的民众,都获赠一袋韩国梨。金先生告诉大家,今年的梨花开得很好,敬请期待9、10月份丰收之后的采摘活动吧。

新泽西常青农场 Evergreen Farm
1023 Yardville Allentown Rd,Hamilton, NJ 08620
电话:609-259-0029
网址:www.evergreenfarm.us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