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英国团结 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选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突然宣布,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她表示,如果不进行大选,反对党将阻碍英国政府为脱欧进行的凖备。

英国大选原计划在2020年举行。特雷莎·梅去年六月出任英国首相后,至少曾四次表示,不会宣布提前大选,但周二突然改变主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刚刚主持了内阁会议,我们同意政府应该要求举行大选,时间定于6月8日。”

特雷莎·梅说,如果不提前举行大选,反对党会继续破坏政府为脱欧进行的准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的反对党认为,因为政府赢的票数很少,会削弱我们的决心,他们可以强迫我们改变路线,他们错了。”

特雷莎·梅认为,国家正在团结起来,但是议会并没有,因此要提前举行大选。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国会的分裂将危及我们成功脱欧,并将破坏国家的确定性和稳定性。所以我们需要大选,现在就需要。”

根据最新的民调,特雷莎·梅获得50%的支持率,主要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的支持率只有14%。

分析认为,特雷莎·梅现在宣布提前大选,胜券在握。

特雷莎·梅将于周三向国会提出正式申请,如能获得三分之二议员通过,即可提前举行大选,工党已对此表示支持。

周二,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欧盟是民主联盟,各国选举是正常的,是好事。

据悉,欧盟周三将对一些问题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