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开战?假新闻搅动金融市场 韩政府急辟谣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半岛战争形势一触即发。日前一则“美国将在4月27日轰炸朝鲜”的消息,在韩国网路广泛传播,令韩国人心惶惶,金融动荡。韩国政府相关部门接连辟谣,报纸电视等也相继澄清:该消息纯属毫无根据的虚假新闻。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驶往朝鲜半岛之后,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级,随后,一则“美国将在4月27日轰炸朝鲜”的消息在韩国不胫而走。

红星新闻记者在日文雅虎上搜索,并没有找到原文,却找到了多篇类似内容的文章。


日本媒体研究者、X通讯社总代表“米重克洋”有关美国将轰炸朝鲜的博文。(网络截图)

其中一篇署名为“米重克洋”的文章中,翻译为《如果美军攻击朝鲜的话,4月27日可能性最大》。

日本媒体研究者、X通讯社总代表“米重克洋”在文中提出了几点,有关美国将于4月27日攻击朝鲜可能性。

1、韩美联合军演是对朝攻击的准备;2、美军在朝鲜半岛周围布重兵;3、如果朝鲜的弹道导弹研发完成,美军发动攻击的概率是100%;4、核试验成功后,空袭朝鲜概率将变为30-50%;5、萨德部署将完成,美军攻击朝鲜的准备工作全部结束。

另外,文中推测的依据是,美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海湾战争就是一个月。

而把这篇私人博客内容引用到报导中的,正是韩国JTBC电视台。JTBC电视台官方推特转发了该内容后,已经删除。

有关“4月27日攻击论”的传播,一时间,令韩国国内人心惶惶。

4月11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记者会上说:“4月朝鲜半岛危机论毫无根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也表示:“不要被关于朝鲜半岛安全情况的夸大评价所迷惑。”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则表示:“虽然相关消息看似有根有据,但据我所知,川普政府并没有事前轰炸朝鲜的计划。”

韩国专家也都认为,有关“朝鲜轰炸论”是毫无根据的虚假新闻。

近年,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激怒了美国。近日,美国总统川普誓言,无论北京是否相助,美国都将遏制金正恩残暴政权。

华府长期监控朝鲜的智库三八线区域表示,4月12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位于朝鲜东海岸丰溪里核试验场活动频繁,暗示这里正在为新一轮核试验积极准备。

为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驶往朝鲜半岛之后,韩媒披露,该航空母舰战斗群于4月25日左右,驶入半岛东部海域,另外两艘航母也将于下周抵达韩半岛战区。

4月15日,是金日成的冥诞日,4月16日,朝鲜又再次试射型号不详的导弹。4月25日是朝鲜建军节,外界担忧朝鲜或将趁机进行第6次核试验,或试射弹道导弹。

美国对朝鲜动武箭在弦上。近日,中共官媒也接连发表社评,谴责朝鲜的核武威胁,并罕见放话称,北京难忍朝鲜在核问题上继续“折腾”,朝鲜只有宣布弃核,才能保障政权的安全。否则,一旦美国对朝动武,平壤政权的生存恐成问题。

外界分析,从中方态度和目前形势看,美国若真的对朝鲜动武,“斩首金正恩”、“摧毁核设施”,北京只会也只能袖手旁观。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