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强拖乘客事件发酵 CEO提补救措施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周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芝加哥机场,因为超售机票而将一名已经登记的华裔男子暴力拖下飞机,引发全球声讨。周三,美联航CEO表示,将全面取消警察在飞机的执法行为。

事件发生在周日,一名华裔男子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 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警察拖下联合航空的班机,过程被上传网路后,引发民众热议。

在奥黑尔国际机场(O’ 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联合航空如常服务,很多乘客都听说了这件事。

美联航乘客Gary Butler:“那样拖人下飞机,除非他危险到需要动用武力,否则我觉得有点过火。”

美联航乘客Amy Cox:“这简直就是荒谬,不应发生。太吓人。我无法想像自己被拖下飞机。”

美联航乘客Dan Galin:“很不幸事情变成这样,但我不觉得一部分的影片就代表整件事的经过。”

美联航乘客张晓丹:“我也有被问过可否换航班,他们会提供一定金额的赔偿,我觉得这种情况比以前多了。”

周三,美联航执行长Oscar Munoz表示,看了影片以后感到羞愧,并宣布:所有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将取消警察执法的做法,还将检视目前移除乘客的政策。

被拖走的69岁男子Daivid Dao,来自肯塔基州伊莉莎白镇,是一名医生。

Daivid Dao的前同事Ijaz Mahmood医生:“陶大卫很早就扎根在伊莉莎白镇,比我还早。他在1995年之前就来了,当时是肺部专科医生。”

曾经与Daivid Dao共事多年的Mahmood医生,表示无法判定这次的事件谁对谁错。

Daivid Dao的前同事Ijaz Mahmood医生:“我不知道是他,我只是看到短片,有个人被拖下飞机,看起来不太对劲。我不了解实际情况,不过一般来说,如果已经登机入座,他们应该会跟你协商。不过,保安不需要这样做,所以一定是双方争吵激烈,才会造成保安拖走他。”

事件发生后,导致美联航股价一度下跌5.7%,蒸发将近13亿美元市值。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