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没收到李明哲药物 海基会出示单据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针对李明哲案件,中共国台办批评台湾有心人士借此制造事端。而李明哲妻子委托海基会转交的药品,日前也已经寄往北京海协会,不过中共国台办说没有收到。今天,台湾海基会因此出示收发单据,证实对岸确实有签收。

陆委会前一天召开国际记者会,说明李明哲案件,陆委会证实李明哲的药物,已经转交给中共海协会。不过中共国台办则声称,没有收到。

国民党立委许毓仁VS.陆委会副主委林正义:“昨天张小月主委说有,可是今天安峰山又说,海协会至今没有收到任何交给李明哲家属相关物品,也就是说没有药,药也没有交到他手上,所以到底是怎么样?”“跟委员告,这个药是确实寄到海协会,而且也确实有签收”“你说有对方说没有到底现在是罗生门。”

海基会出示签收单,4月7号上午药品寄往北京,下午就由单位签收,证明海协会确实已经收到。但药物有没有交到李明哲手上,也无法得知。台湾官方陷入隔空喊话窘境,立委认为政府应该以国际事件来处理。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 VS.外交部次长李澄然:“外交部应该请驻美、驻欧相关单位,去请他们国会议员就人权议题,发表声援跟严正抗议,你们有没有做这个事情?次长,有没有做?”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 VS.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长徐佑典:“北美司有做还是没有做?(目前为止就李明哲这个案子,我们没有)我讲重一点话,没有做是不应该!”

立委也提案,由驻外单位游说友好台湾的外国政府、国会议员等,加大力度,营救台湾公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