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解决朝核问题 平壤酝酿再次核试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引发关注,继美国国务卿明确指出,导弹打击叙利亚是“杀鸡儆猴”,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再次强调,无论中国是否参与,美国必须解决朝核问题。朝鲜对此也扔出大话,将以核武攻击报复美国。观察人士透露,面对美国不断警告,朝鲜仍然积极筹备再一次的核试验。

4月9号周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接受A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对叙利亚的导弹袭击,也是给任何不守国际法的国家以警示。外界纷纷认定,蒂勒森意指朝鲜。

同一天,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也被调往朝鲜半岛方向。对朝施压逐步升级。

蒂勒森明确指出:美国行动不针对金正恩政权,只是让朝鲜放弃核试验。

然而,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在周二的发声回应,却不见任何让步,反而咄咄逼人。

朝鲜方面表示:美国的“野蛮行动”会带来灾难性后果,并扬言,朝鲜准备好应对任何战争形式。

对此,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J. Kazianis)表示。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朝鲜总有这样的爆炸性疯狂言论。”

然而,让卡扎尼斯担心的并非朝鲜的声明。而是本月15号,正值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105岁冥诞,稍后还有建军节,朝鲜极可能在这个期间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给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温。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我觉得,朝鲜将确定无疑在15号进行核试验,他们已经在准备这些,而且也有可能再次进行洲际导弹试验。”

周二,金正恩还在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5次会议上露面,继续跟美国叫板。

面对朝鲜的挑衅,美国政府则向外界表达了,对朝坚持强硬立场的决心。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什么时候总统会采取行动,他说得很清楚,毫无疑问,总统一旦做出决定,他就会那样做。”

美国对朝的军事行动似乎一触即发,但是,相关军事专家和川普本人,仍然不想轻易诉诸武力,而是寄望中国能够介入。

川普在周二的推文中继续向中国(中共)施压,他表示:朝鲜在找麻烦,中国能帮忙最好,如果不行,美国也会动手。

川普还提出以贸易谈判为交换条件,吸引中国(中共)介入。

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理查德•韦茨(Richard Weitz)认为,中国(中共)不到必不得已不会武力介入朝鲜问题,但可以用其它方式向朝鲜施压。

军事专家理查德•韦茨:“希望中国可以切断其商人与朝鲜的来往,别再购买朝鲜煤炭,切断朝鲜与中国境内银行的连系,给美国与朝鲜谈判创造可能。”

日前,中国(中共)已与韩国达成协议,若朝鲜在进行核试及导弹试验,将联手制裁。但具体形式,尚需观察。

接受采访的两位军事专家并共同表示,不希望武力解决朝鲜问题,但两人也未排除这个可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中美韩对朝态度强硬 半岛会否升战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