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美韓對朝態度強硬 半島會否升戰火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日趨緊張和撲朔迷離。面臨朝鮮本週一系列重大政治活動、可能再次引發核爆試驗的擔憂,美國航母逼近半島,中共據稱也在中朝邊境佈置了大批兵力。而中共特使訪韓,又宣稱將對朝鮮核爆採取強烈措施。那麼,朝鮮半島會不會招來戰火,請看分析報導。

本週,朝鮮將會有一系列重要政治活動。除4月11號舉行的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外,15號是金日成冥誕105週年紀念日。外界推測,朝鮮很可能在本週內再射導彈,對外展示其軍事力量。

衛星照片顯示,在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挖掘地下核試驗坑道而產生的土堆,近期大幅增加。美韓兩國專家預計,朝鮮可能在4月15號金日成冥誕日,或4月25號朝鮮「建軍節」前後,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據韓聯社報導,4月11號,韓國在野的國民之黨黨首樸智元,在國會與到訪的中共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會面,武大偉說,中方將探索加強對朝制裁的方案,同時強調,反對美國在半島部署「薩德」。

美國海軍學院歷史系教授余茂春:「中國政府如果明智的話,對朝鮮半島的政策應該改變,跟美國、跟國際社會應該走到一起去,因為造成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北朝鮮,而不是美國也不是韓國,實際上朝鮮半島一打仗對誰都沒有利,尤其是對中國。」

美國海軍學院歷史系教授余茂春分析,因為中共本末倒置,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歸咎於企圖防禦朝鮮核武的美國和韓國,因此,如果中共態度不改變,朝鮮半島局勢只會惡化,惡化後,中國不但會因為和朝鮮緊密相連而遭殃,周邊國家外交關係的改變,也會對中國造成重大影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把矛頭指向美韓,是因為它不願意看到朝鮮共產小兄弟倒下。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問題是中共對它也沒有太多的辦法,(朝鮮)這麼一個流氓政權,它也不聽話,然後中共實際上也不太願意在目前的情況下北朝鮮就這麼倒了,相對於北京的共產黨政權來說呢,平壤的共產黨政權是一個更加原汁原味的(共產黨)政權。」

此前,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經改變前往澳大利亞的計劃,調頭重回朝鮮半島海域。韓國方面認為,這是對朝鮮可能的「挑釁」進行威懾。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也向媒體表示,派遣航母打擊群,是應美國總統的要求,對朝鮮的一種「謹慎」回應。

藍述強調,美國總統川普的執政核心是讓美國強大起來,不到萬不得已,應該不會對朝鮮動武。

藍述:「這一次川習會之後,川普擺出一個強硬的姿勢之後,可能會讓北京對北韓施加更強力的壓力,也就僅此而已,估計不會有太快的解決方式,至少也要拖一段時間,看一看在北京進一步的壓力之下,金正恩會做什麼。」

最近,網上流傳一段中共向朝鮮邊境增兵的視頻,該視頻附加文字説明稱:「是總院和202聯勤部隊,預防朝鮮突發難民潮湧入!」

而此前有報導稱,為了應對韓美聯合軍演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中共已經部署15萬兵力在中朝邊境。

不過,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在面對美國航母逼近時,朝鮮向10個國家發出的求救信中,卻沒有中國,而是東盟的東南亞小國。

而美國方面,據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已向總統川普提供了至少3種方案:包括為駐韓美軍配備核武器;刺殺金正恩;特種部隊滲透朝鮮,破壞關鍵基礎設施,如爆破橋樑來阻止導彈移動。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