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ICE怕打劫 无证外卖郎 带同行上法庭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他是无证移民,他曾经是外卖郎、现在他为其他外卖郎的权益奔走于政府和法庭。相对于移民局加强执法后给很多移民带来的压力,他恐惧的不是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而是抢劫外卖郎的社区居民。带您来认识这位在美20多年的退休外卖郎。

卢先生:“我今天带几个人来上庭,他们的电动车被警查扣了,我带他们来上庭。很多人投诉说法官罚款太多,现在没有其它的工作可以做工作。”

卢先生62岁,来美25年。现在让他奔走于纽约市各处的,不再是外卖送餐、而是维护外卖郎的权益。

卢先生:“我希望纽约市议员和美国官员都知道这个事情,很多外卖郎生活活不下去。”

在一些移民因为美国的移民执法力度加大而忧心忡忡的时候,更让他担心的却不是移民执法官。

记者:你现在觉得送外卖被打劫更害怕,是吗?

卢先生:“对,打劫更害怕。身份问题,在美国纽约,州长也说过、议员也说过,这是另外的问题。没有做坏事不怕,美国不是乱抓人,我希望美国是这样的。如果你要做坏事,一定要抓,闯红灯要罚款。”

在美这些年,卢先生不是没有机会转成合法身份,可他的合法身份和他送外卖的钱一起,被他信任的老乡骗走了。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很多办身份,给钱被人家骗了。他们很多人的情况都是案件本来可以做,但是骗他钱的人(假律师)把他的案子搞砸了。”

纽约中华总商会执行长于金山:“我想这位先生自己虽然是非法移民,但能够协助其他非法移民到政府办一些事情,很令人钦佩。但他的情况不是那么固定,在纽约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和行为,最好不要和治安单位发生任何冲突。”

对于自己的身份问题卢先生说,他更大的愿望,是希望自己的同胞都可以在美国安居乐业。

卢先生:“我60多了,我回去不回去,无所谓。”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