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告诉你的养身秘方:这一种汤 一定要长喝!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枸杞大枣车前草汤”是中医师推荐的养身汤。它清热解毒,养肝滋阴,久服能轻身耐老。所以这种汤,你一定要长喝哦!

枸杞多糖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劳、抗辐射、保肝等作用。

大红枣是一味最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xbeing/pixabay.com)

大红枣是一味最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车前草则全身是宝。其性味甘寒无毒,能清肝明目,止咳祛痰,清热利尿。三味药一起煮成汤,它们互相作用,因而能起到清热解毒,养肝滋阴的作用。


在山路两边可采摘到车前草。(WikimediaImages/pixabay.com)

这么好的养身汤,它的材料易取(车前草在山路两边就可以采摘,枸杞和大枣市场和中药店都有卖),烹调简单,大家不妨试一试。下面介绍它用料及烹调:

枸杞多糖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劳、抗辐射、保肝等作用。(budtobloom/pixabay.com)

材料:车前草200克,姜2块,枸杞30克,大枣20克,水1500毫升。

烹调方法:1、全部材料洗干净备用。

2、首先将车前草和姜块加入1500毫升水中,大火煮开,然后加入大枣再次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最后加入枸杞再煮10分钟左右,关火即可。

3、喝汤时可以加点冰糖。

(责任编辑:钟正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