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证实中美同意说服朝鲜无核化 外界不乐观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吸引了媒体的目光,而目光的焦点质疑就是朝核问题。两国首脑会面后,国务卿蒂勒森重申了美方立场,指中美同意合作说服朝鲜放弃核计划 。

国务卿蒂勒森和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汇报海湖庄园峰会成果时均表示,中美两国都意识到,朝鲜的核计划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阶段。两国元首均表示,解决朝鲜的导弹及核威胁问题迫在眉睫。双方重申致力维持朝鲜半岛无核化,承诺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双方同意加强合作,同时与国际社会携手,说服朝鲜和平解决核设施,并摧毁其非法的核导弹计划。

不过由于中方仍然坚持以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所以在外界看来,中美双方在朝鲜核危机上仍然没有达成共识。

外界一致认为,中方对朝鲜有着深远的影响,此前外界预期,川普会在与习近平会面中,敦促中方解决朝鲜问题。蒂勒森表示,对中方在朝核问题上所面临的挑战表示理解。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证实,中美同意说服朝鲜放弃核设施。(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不过蒂勒森也重申了美方的态度,如果中方基于若干问题和挑战,从而不能与美国合作,美国会有自己的规划路线。

此前美国多次催逼中共采取切实行动,利用其影响,制止朝鲜发展核武器。美国总统川普也曾在推特上指责中共,在朝鲜问题上不给美国帮忙,甚至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如果中国不行动,美国会单独行动。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