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评估之二:抗税常见的误区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昨天讲到抗税是我们的一种权利,因为地税局没有办法了解到每一个房屋的不同情况,需要向他们说明。那么在抗税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来听一听专家的意见。

抗税中一个最常见的问题是分不清评估价(Appraisal value)和市场价(Market Value)。评估价是评估员定的,市场价代表房屋的真实价格,这才是我们应该争取的。

房产税咨询师卢雪萍:“我们上去谈的只有一个,Market Value,就是市场价。你偏偏拿那个评估价跟人家去争。你这样说,人家评估员就不想理睬你了。”

还有一个误区就是很多人不了解美国政府的各种优惠政策,所以同一间房子不同的人住,交纳的税款也不相同。比如老年人,残疾人,退伍军人等都可以减税,自己住的房子也比出租房要少交税等等。

房产税咨询师卢雪萍:“如果房子原来住的是一个65岁的人,人家给的税就是那么一点点。他们说,哎,怎么我买了这个房子今年交的税就这么多了?一般的呢还是65岁的呢,是残疾的呢还是那种残疾军人的都不同的。”

另外很多人知道房产税的增长每年不能超过10%,但这只是针对自住房,商业房屋不受这个限制。所以和评估员争论这个就起不到效果。

房产税咨询师卢雪萍:“多余的房子啊,出租的房子啊,商业的房子啊,市场要涨25%你就涨25%。因为很多人就跑来说,不可以,不能!你上去给他们争议也没用,因为这是法规。”

抗税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说服评估员修正他的决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即使第一年没有成功,也为下一年更好的抗议打下基础。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德州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