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会晤:习近平邀访华 川普年内成行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当地时间4月6日和7日,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当中,川普接受了习近平的邀请,将在今年访华。

当地时间4月6日和7日,川普在自己的庄园、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会见了习近平。双方同意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向前更大的发展,惠及中美及各国人民。

会晤期间,川普再次对习近平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美中都是世界大国,肩负着重大责任。在重要的问题上,双方应该保持沟通和协调,这样可以共同办成一些大事。

习近平表示,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这不仅对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也有利。要充分用好新建立的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及网路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

川普对与习近平的首次会晤充满期待,希望能够与习近平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关系,一次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同时川普也接受了习近平的访华邀请,并表示会尽快成行。

上个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期间,习近平与其会见时,已经通过蒂勒森向川普转达邀请。蒂勒森当时表示,川普也期待着双方的尽早会面,并希望有机会对中国进行访问,为美中关系未来50年的发展确定一个方向。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