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3个月高官访韩不寻常 美副总统于16-18日访问韩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中美高峰会谈(6-7日)之际,韩国外交部表示,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16至18日访问韩国,计划将就韩美两国对朝鲜政策的互助方案进行协商,足以证明美国政府非常重视亚洲地区和朝鲜核威胁等问题。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2月到访韩国,国务卿蒂勒森3月巡访亚洲时也访问韩国。美国副总统、国防部长和国务卿3个月间相继访问亚洲地区非比寻常。

这是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访韩的美国最高层官员。中央社报导,彭斯(Mike Pence)将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举行会谈,就韩美同盟、朝鲜核问题及终端高空防卫系统部署等朝鲜半岛核心议题交换意见。

韩国“亚洲经济”引述韩国政府人士透露,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将于11-13日访问韩国。他将会晤韩国政府要员,以及总统大选候选人阵营、学术界和企业等领域人士。

同时,武大伟还将会晤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

由于韩国将于5月9日提前举行总统大选,武大伟还将会晤韩国共同民主党大选候选人文在寅,以及选举对策本部长宋永吉,以了解韩国大选情况。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