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 马里兰州鼓励开电动车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在大华府地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改开充电式电动车。仅马里兰州就开设了几百个电动车充电站。马州政府还指定了一些刺激政策,鼓励居民使用电动车。

4月5日,在马里兰州银泉市市政厅举行的第四届能源峰会,吸引了上百位关注节能环保的人士。

美国环保建筑协会社区服务部门主任Mark Bryan:“这真是一次地方聚会,集中讨论蒙郡及周边地区的可持续能源,清洁能源,能源效率技术。”

马里兰州交通部在锋会展厅内,现场推广电动车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好处。

汽油或柴油为燃料的内燃式引擎车,在行驶过程中会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电力驱动的电动车则有助于节能减排。在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和维吉尼亚州,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在街上行驶。

为鼓励当地居民购买电动车,马里兰州交通部还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如果在今年6月30日之前购买电动车,可以享受3千美元的退税。

国际咨询和技术服务机构ICF经理Carrie Giles:“八个机构正在努力推动,尝试提供鼓励刺激政策,不但为电动车购买者提供资金奖励,而且在居民住宅区、工作场所,商业区,加油站附近设置充电站,让电动车充电就像加油一样方便。”

国际咨询和技术服务机构ICF的项目经理盖尔斯女士介绍说,在美国已售出50万辆电动车,在大华府地区售出的电动车数量也相当可观,目前在马里兰州就已经设置了几百个电动车充电站。

新唐人记者岳轲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