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评估之一:专家建议抗税人人有责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现在不少人可能已经收到了郡政府寄来的房产评估价格,这关系到本年度屋主们要交多少税款。如果觉得房产税太高需不需要去抗税呢?我们随记者去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在美国,拥有房屋的人每年都要交房产税,主要用于当地学区、郡、市等政府的运作费用。房产税的多少一方面取决于学区,地方政府等制定的税率,另一个方面就是郡政府地产估税局所评估的房屋价值(Appraisal value)。如果评估出来的价值超出房子的实际市场价值(Market Value),就可以去跟政府抗议,要求降低交纳的税款

房产税咨询师卢雪萍:“在美国生长的人知道,抗税是你自己的权利。估价员只是按区来估价。但是每个房子都不同,建造啊,年份啊,状况啊都不一样的,那么他们不知道。所以你不提出来抗议,那就是说你默认了,你就要付这个了。”

抗税成功不仅可以少交税,而且同一区域如果抗税的人多了,可以帮助控制当地房产税增长的幅度。但是华人由于怕麻烦等原因,去抗税的比例低于美国本土人。

房产税咨询师卢雪萍:“因为政府很公正,它估你了,但它也给你机会让你去做。那你不做,是你放弃了自己的权利,那就没有埋怨的机会了。”

每年郡政府会在一月份估价,三-四月份发出通知,如果认为不合理就需要马上行动。可以自己在网上申请,也可以去地产估税局抗税,或者找专业人士代理。

房产税咨询师卢雪萍:“但是上网我们就不建议,因为有难度和时限。就是你很多事情都不能与评估员去交流。”

无论本人或是找代理抗税,除了要熟悉这一领域以及具备相应的沟通技巧,最重要的还必须准备好材料。

房产税咨询师卢雪萍:“做好准备。我们会向顾客要求资料,我们还有自己收集的资料,还要从评估局调他们的资料出来,看看它到底是什么个条件。这些都知道以后,我们还做一个计划,看看应该往哪一个方向。就像打仗要有计策嘛,往哪个方向打,才稳赢的。”

如果能够证明房子的实际价格低于评估价格,比如附近房屋的售价较低,或者地基等设施出现损坏等等,抗税就容易成功。卢雪萍表示,如果客观材料显示抗税不易成功,她会建议顾客放弃,所以她接手的案子保持了95%左右的成功率。

抗税的截止日期是5月31日(http://texasprotax.com/tax-calendar-for-texas-property-tax-appeal-and-property-taxes-reduction/)。但因为需要准备许多材料,所以专家建议想要抗税的屋主尽早动手。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干朗德州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