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一招!电饭锅煮饭粘锅不用愁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电饭锅煮饭,米饭粘锅,既浪费粮食又不好清洗。让做饭的人很苦恼。怎么办呢?下面介绍几个妙招,说不定你用其中一招就灵了。

要解决电饭锅粘锅问题,大家先要知道粘锅的原因。

1、可能是电饭锅的温控热敏电阻损坏导致米饭粘锅。这种情况需要更换电阻,如果电阻是集成块的,就要更换集成块的。

2、做饭时加水的比例不对,也会使饭粘锅底。如果加水比例不足,长期下去,也会减少电饭锅的寿命。

3、用清洁钢丝球来擦洗电饭锅内胆,破坏电饭锅内胆的涂层,使锅胆不再光滑,导致米饭粘锅。

解决电饭锅粘锅的5招,说不定一招就管用。试试吧!

1、要想米饭不粘锅,米、水比例不要多。洗米后,加入电饭锅准备煮饭的水,高出米面一个手指关节的高度就可以了。

2、电饭锅放好适量的水后,在锅里放几滴色拉油或者花生油,浸泡15分钟,再插电煮饭,煮出来的米饭既好吃,又不太粘锅。

3、电饭锅煮好饭后,不要立即打开锅盖,等它焖一会儿。因为刚断电源时锅底的温度还很高,锅底的米饭比上面的米饭受热多,就容易糊。

4、正确清洗电饭锅胆。清洗电饭锅胆时,不要用清洁钢丝球来擦,也不能用铁铲等硬物刮。如果有米饭粘锅,应舀出剩饭后,用清水泡一会儿,在用软棉布清洗。

5、电饭锅内胆专用于煮饭。不要拿内胆来装其他的餐具,不要把不銹钢蒸架放在电饭锅内使用,以免使内胆造成磨损。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