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粉红之星”钻 香港拍出7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近日,香港苏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天拍卖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一颗名叫“粉红之星”的钻石,重达59.6克拉,以天价约7120万美元(含手续费)成交。

拍卖会当天,椭圆形,内部无暇,艳彩粉红的“粉红之星”成交后,刷新了全球粉红钻石的拍卖记录。

1999年,戴•比尔斯公司在非洲开采出“粉红之星”的原石,它重132.5克拉。经过2年的精心打磨和切割,“粉红之星”才诞生了。

它的颜色及净度皆一流,获美国宝石学院评定粉红钻的最高评级,同时它也是该学院评定过的最大颗内部无暇艳彩粉红钻。

据悉,另一颗粉红钻石“The Graff Pink(格拉芙粉红钻)”,2010年在瑞士日内瓦拍卖,成交价为4620万美元。当年它曾创下粉红钻石的世界拍卖记录,同时也创下任何钻石、宝石及珠宝世界拍卖记录。

(责任编辑:钟正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