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非莽撞! 火车将至 美男跳轨救人有丘壑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美国纽约地铁公司不断宣传乘客不要跳进铁轨,可是当一名乘客突然失去意识,栽进轨道的时候,一名男子毫不犹豫的跳下去,把病人抱出铁轨。他接受采访时介绍,自己刚刚接受过培训,知道如何在轨道躲闪火车。他因此被称赞为英雄。

29岁的乔纳森·库利格(Jonathan Kulig)是一名工程师,上周六(4月1日),他搭乘地铁准备到公司:纽约联合爱迪生(Con Edison)上夜班,在站台等车的时候,身边的一个年轻男子突然一头栽进铁轨。

“在我跳下去之前,我确定是安全的。至于应该或不应该这样做的想法,当时根本没有出现在我的脑海。”库利格说,他在一个月前刚刚接受过有关轨道安全的专业培训,知道如果火车在这个时候接近,他应该如何躲避,而且他在跳下铁轨的瞬间,已经想好了逃生计划。

库利格说,当时的情况:“如果我没有拉起他,列车会撞上他,因为当时没有其他的人会跳下来(救他)。”

就这样,胸有成竹的库利格沉着的从轨道上抱起昏厥男子,送他到站台后,自己也迅速离开轨道。紧接着,在旁边一名女性乘客的协助下,库利格解开男子领口、胸口的衣服,摘下他的帽子,拿下他的背包,让他呼吸顺畅,并检查他的健康情况。

在男子恢复意识之后,库利格和女乘客扶着男子到长椅上坐下,询问男子:“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同时协助拨打报警电话。

在医护人员抵达后,落轨男子被送往医院治疗,库利格也被赞为英雄。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