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不断 伊朗恐有严重死伤 菲八打雁进入灾难状态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规模6.1强震,5日上午10时40分,袭击伊朗东北方麦什赫德市附近,目前还不清楚地震造成的损坏规模,但急救部门表示恐有严重死伤。昨晚,在菲律宾吕宋岛中南部八打雁省也发生连续3次强震,地方政府宣布全省进入灾难状态。另外,非洲国家波札那也在凌晨发生规模5.0浅层地震。

中央社引述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和伊朗媒体报导,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40分,麦什赫德(Mashhad)东南东76公里,深度33公里。随后又发生十多个余震,使得许多民众不敢返家。

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急救部门发言人卡雷迪(Mojtaba Khaledi)表示,地震恐会在小城镇内造成严重死伤。目前已知1人丧生,至少4人受伤。

他还说,红新月会和急救服务已前往地震地区。而因地震影响,部分地区电话线路中断。

麦什赫德居民告诉法新社:“好可怕,发出很多噪音,所有东西都在摇晃。”

这次地震撼动广大地区。美联社报导,接近震央的偏远山区塞菲德尚(Sefid Sang)区至少4个村庄受损。

相关视频:

据悉,伊朗位在主要断层,经常发生地震。2003年东南部大地震夺走至少3万1000人性命,几乎摧毁历史古城巴姆(Bam)。

连3次强震 菲律宾八打雁省宣布灾难状态

昨晚(4日),吕宋岛中南部八打雁省(Batangas)连续3次强震,规模分别达5.4、4.6以及4.9,震央均在亭洛伊镇(Tingloy)附近,其他规模小的余震超过40次。

地震释放的能量强烈,就连远在130多公里外的马尼拉,也感受到3级到4级的震度。

八打雁省省长曼达纳斯(Hermilando Mandanas)说,宣布全省学校今天停课,以利校方勘察建筑架构。

省政府大楼也出现多道裂痕,曼达纳斯说,可能需要1600万披索(约36万美元)才能修复。菲国地方政府宣布灾难状态之后,即可动用紧急救灾款。

目前救灾单位尚未回报重大灾情,但脸友Queen Andrea Sauermann就张贴了数张古老教堂外的照片,可以见到大石块从高处剥落后碎裂一地,如果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视频:

非洲波札那规模5.0浅层地震来袭

今天凌晨2时55分,非洲国家波札那也发生规模5.0地震,震央在首都嘉伯隆里(Gaborone)以北255公里处,震源深度很浅,只有10公里。

由于震源深度很浅,很多人感受到摇晃,但未造成严重损害。

波札那3日才遭遇规模6.5强震,全国各地都感受到摇晃,但没有传出伤亡或损坏消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