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抓人止不住 雄安房产炒家继续疯狂扫货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河北雄安新区的炒楼潮愈遏愈盛,当局为控制井喷式炒楼潮,除重申禁卖楼令,警方还刑拘违规地产商,扣查违规代理。不过,炒家置之不理,炒楼转入地下和周边三县,传新区楼价暴涨至每平4万元(人民币.下同),周边楼价几日升逾五成。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纳入新区的雄县、容城县和安新县,当局停止所有楼宇过户手续,并派公安到炒楼炽热地点驻守,执行禁售楼令,还派宣传车在街上宣传不炒楼。

河北保定警方3日凌晨公布,已纳入雄安新区的安新县一名地产开发商张增,非法占用农地建37幢楼宇出售,已被刑拘。

新区覆盖的雄县县内连日查封多个违规售楼中心,但门前仍有地产代理聚集,警方遂带走扣查3名代理,另带走了一批炒房团,并查处了一家证件不全的预售房产开发商


销售中心门外停放了执法车辆,并有穿警服的人员维持秩序。(网络图片)

不过,前往雄安新区的炒家仍络绎不绝,炒风最炽热的雄县,大小酒店和旅馆全爆满,大部分住客是炒家。


有地产代理集聚在售楼中心门前,搜集买家的资料。(网络图片)

由于官方禁止楼宇过户,许多准买家与业主签私下协议及找公证行协助,以逃避官方的禁售令。

雄县民众称,昨日部分楼价每平方米炒至四万元,直逼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

另有炒家亦转到周边白沟镇、任丘县、霸州等不限购的地区,其中距雄县约20公里的白沟县,楼价由每平方米7千元炒至1.2万元,有人不看楼盘就直接下订。许多酒店的大堂,被改成临时售楼处。

新上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的许勤,与省委书记赵克志等人日前考察雄安新区的核心区,声称将派出督察组到新区督查,严厉打击黑房地产中介,严控房地产炒作。

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已租下容城县的奥威国际大酒店作办公地点。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召开会议强调管控措施,防止炒作行为。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