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滥用与欺诈 美将严审H-1B签证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美国移民局和国土安全部,周一同时宣布将加强审核H1B签证引入的外籍劳工,打击美国公司“诈欺与滥用”H1B签证的行为。兑现川普总统美国优先的竞选承诺。

根据美国移民局上周五公布的备忘录,电脑软体工程师申请工作签证时,需提供额外资料,以证明这份工作需要具有更高深知识和经验的人才能胜任。

另外,移民局周一发表声明称,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打击企业“诈欺与滥用”H-1B签证,并在全美范围加强实地考察。

不过移民局也强调,实地考察并非针对雇员,而是针对滥用H-1B签证的雇主。

移民局周一开始按照新政策接受H-1B申请,部分企业或将受到影响。

美国移民局发言人表示,新备忘录并不是改变H-1B和H-1B1的政策,只是废除了一项长达17年的旧规。

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一也公布了相关措施,打击企业“诈欺与滥用”H-1B签证。白宫官员表示,未来还可能实施更多措施。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