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濫用與欺詐 美將嚴審H-1B簽證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美國移民局和國土安全部,週一同時宣布將加強審核H1B簽證引入的外籍勞工,打擊美國公司「詐欺與濫用」H1B簽證的行爲。兌現川普總統美國優先的競選承諾。

根據美國移民局上週五公佈的備忘錄,電腦軟體工程師申請工作簽證時,需提供額外資料,以證明這份工作需要具有更高深知識和經驗的人才能勝任。

另外,移民局週一發表聲明稱,將採取進一步措施打擊企業「詐欺與濫用」H-1B簽證,並在全美範圍加強實地考察。

不過移民局也強調,實地考察並非針對僱員,而是針對濫用H-1B簽證的雇主。

移民局週一開始按照新政策接受H-1B申請,部分企業或將受到影響。

美國移民局發言人表示,新備忘錄並不是改變H-1B和H-1B1的政策,只是廢除了一項長達17年的舊規。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一也公佈了相關措施,打擊企業「詐欺與濫用」H-1B簽證。白宮官員表示,未來還可能實施更多措施。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