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捞起死尸 地中海逾480名难民获救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人道救援组织船只4月1日在地中海中部进行搜救行动时,发现两艘橡皮艇,每艘船都挤了超过200名难民,共救起超过480名难民,其中包括一个才出生4天的小婴儿,令救援人员大受鼓舞。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搜救人员在人蛇集团最常利用的出发地点利比亚城镇塞卜拉泰(Sabratha)北方约22浬处,发现两艘橡皮艇在漂浮,每艘船上都挤了超过200名难民,他们来自北非与中非国家,以及斯里兰卡和也门。

这项搜救行动由西班牙非政府组织“主动张开双臂”(Proactiva Open Arms)进行,持续约三小时,获救难民被转移到由拖网渔船改装的救援船上,他们在2日下午抵达意大利西西里港市奥古斯塔(Augusta)。

相关视频:

将获救婴儿由橡皮艇送到救援船上的26岁志工凯尔维多(Daniel Calvelo)说:“一周之前,我首度在地中海捞起一具死尸,这次我带来的是新生命。”

婴儿的母亲是29岁的奈及利亚人,34岁的父亲则来自迦纳,他们也安全获救。这对夫妇在利比亚住了超过两年,在知道有孩子后决定偷渡到欧洲。

父亲欧希恩(Richard Ohene)告诉路透社:“我们想前往法国或德国,我们的家庭在那里才有前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