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撈起死屍 地中海逾480名難民獲救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人道救援組織船隻4月1日在地中海中部進行搜救行動時,發現兩艘橡皮艇,每艘船都擠了超過200名難民,共救起超過480名難民,其中包括一個才出生4天的小嬰兒,令救援人員大受鼓舞。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搜救人員在人蛇集團最常利用的出發地點利比亞城鎮塞卜拉泰(Sabratha)北方約22浬處,發現兩艘橡皮艇在漂浮,每艘船上都擠了超過200名難民,他們來自北非與中非國家,以及斯里蘭卡和也門。

這項搜救行動由西班牙非政府組織「主動張開雙臂」(Proactiva Open Arms)進行,持續約三小時,獲救難民被轉移到由拖網漁船改裝的救援船上,他們在2日下午抵達意大利西西里港市奧古斯塔(Augusta)。

相關視頻:

將獲救嬰兒由橡皮艇送到救援船上的26歲志工凱爾維多(Daniel Calvelo)說:「一周之前,我首度在地中海撈起一具死屍,這次我帶來的是新生命。」

嬰兒的母親是29歲的奈及利亞人,34歲的父親則來自迦納,他們也安全獲救。這對夫婦在利比亞住了超過兩年,在知道有孩子後決定偷渡到歐洲。

父親歐希恩(Richard Ohene)告訴路透社:「我們想前往法國或德國,我們的家庭在那裡才有前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