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李明哲!台NGO团体串联要救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台湾民进党前党工、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以危害国安理由拘留14天。今天(1日)有20多个NGO团体,共同召开记者会,要求中共释放李明哲,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营救。

前民进党党工李明哲遭中共拘留两个礼拜。公民团体谴责中共任意逮捕李明哲,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营救。

公民宪政联盟执委徐伟群:“除了各国NGO共同救援李明哲,也呼吁国际间,各国政府,应该正视中国侵犯人权的行径,以国际力量对中国政府施压,敦促中国停止它不文明的作为。”

与会代表认为,中共迫害中国内部非政府组织,如今把黑手也伸向台湾,到现在也没有说明具体逮捕的理由。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一个台湾的NGO工作者到中国去,遭受这样的对待,我相信这绝对是一个有计划的结果,当然我们真的要呼吁中国政府,必须要立即释放李明哲。”

李明哲妻子下周将前往北京,营救丈夫,部分人士也将陪同前往。台湾陆委会、海基会都表示将给予协助,并喊话陆方,给予家属应有的探视权利,并要求对岸,依照两岸共打协议即时通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