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上海街头被刺 中法口水战升级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日前一名法国公民在上海被刺伤,这是继上周日一华人在巴黎家中被法国警察枪杀后,又一起牵动中法两国神经的恶性事件。

3月29日,一名法国人在上海遭人用刀刺伤,其后当局表示,这名法国男子是被人持剃刀袭击,导致脖颈受伤,已自行就医,目前一名27岁精神异常的上海男子被逮捕。

法国驻华大使馆30日发文,提醒在华的法国民众,提高警觉,注意安全,并敦促中方保障在华的法国民众安全。

但是由于法方声明中出现了“严重刺伤”,“行凶者在中国同党的协助下逃逸”等言论,大陆网友认为夸大其词,并斥法方没保障在法中国人的安全,甚至质疑法方是否借此事,转移华人在法国被警察枪杀的视线。

3月27日晚,大约150名“亚洲社区”成员到位于巴黎东北部的警察局外,就法国警察枪杀华裔事件进行抗议,并引发暴力冲突,造成3名警察受伤,35名抗议者被捕。

3月3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称,中法两国紧张局势持续升高,因为一份被泄露的法国情资报告指称,华人黑社会老大和中共一名特务策划了3月27日晚的抗议活动。

这份泄露给《巴黎报》(Le Parisien)的情资报告说,中国罪犯,包括一名涉嫌卖淫和非法赌博的黑社会老大,被发现在现场指挥示威者。另外,报告指称,27日晚抗议活动的幕后指挥者还包括北京的一名特务及接近中共的一名男子。

目前,中方并未就此说法发表任何回应。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