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子上海街頭被刺 中法口水戰升級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日前一名法國公民在上海被刺傷,這是繼上週日一華人在巴黎家中被法國警察槍殺後,又一起牽動中法兩國神經的惡性事件。

3月29日,一名法國人在上海遭人用刀刺傷,其後當局表示,這名法國男子是被人持剃刀襲擊,導致脖頸受傷,已自行就醫,目前一名27歲精神異常的上海男子被逮捕。

法國駐華大使館30日發文,提醒在華的法國民眾,提高警覺,注意安全,並敦促中方保障在華的法國民眾安全。

但是由於法方聲明中出現了「嚴重刺傷」,「行凶者在中國同黨的協助下逃逸」等言論,大陸網友認為誇大其詞,並斥法方沒保障在法中國人的安全,甚至質疑法方是否藉此事,轉移華人在法國被警察槍殺的視線。

3月27日晚,大約150名「亞洲社區」成員到位於巴黎東北部的警察局外,就法國警察槍殺華裔事件進行抗議,並引發暴力衝突,造成3名警察受傷,35名抗議者被捕。

3月31日,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稱,中法兩國緊張局勢持續升高,因為一份被洩露的法國情資報告指稱,華人黑社會老大和中共一名特務策劃了3月27日晚的抗議活動。

這份洩露給《巴黎報》(Le Parisien)的情資報告說,中國罪犯,包括一名涉嫌賣淫和非法賭博的黑社會老大,被發現在現場指揮示威者。另外,報告指稱,27日晚抗議活動的幕後指揮者還包括北京的一名特務及接近中共的一名男子。

目前,中方並未就此說法發表任何回應。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