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秦城监狱”不一般 朴槿惠成最大“虎毛”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3月31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65岁)被正式逮捕,押送至首尔拘留所。据悉,首尔拘留所堪称中国的“秦城监狱”,这里关押的全是身份和地位极高的罪犯,当地人称之为“虎毛”。

当地时间3月31日凌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朴槿惠的逮捕令。随后朴槿惠被检方逮捕,送往首尔拘留所,接受检方的进一步调查。

据韩国媒体报导,首尔拘留所位于京畿道义王市,这里关押的犯人大多是政客、大企业主等政、商界巨头,堪比中国的秦城监狱。中国秦城监狱关押的大都是省部级以上的“老虎”,而首尔拘留所关押的巨头,则被当地称为“虎毛,意思是有钱有权的囚犯。因此,这里也被称为“虎毛集合所”或“首尔拘留酒店”。

与朴槿惠案有关的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等“虎毛”,目前都关在首尔拘留所。朴槿惠可谓这里最大的“虎毛”。

韩媒制作的收押流程图显示,朴槿惠进入拘留所后,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查验凭证,核对身份。包括确认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地址等信息;随后是采集指纹,领取囚犯号码;然后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及人身检查,接着收管她随身携带的物品,并在洗澡后换上印有囚犯号码的女性专用绿色囚衣。根据相关规定,朴槿惠将不得携带发卡入内,因此她的盘发将很难保留。

接着,朴槿惠要手举印有姓名的牌子,拍摄mug shot(面部照片),随后接受拘留所纪律教育。在领取盥洗用具,毛毯,餐具套装等用品后,最后进入6.56㎡的单人囚房。

据悉,朴槿惠在拘留所内将度过20天时间,并继续接受检方调查。检方就“亲信干政”案起诉朴槿惠的大幕或将就此拉开。

朴槿惠是继卢泰愚和全斗焕后,第三位被批捕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涉嫌13项犯罪指控,其中受贿、滥用职权成为调查核心。检方经调查认为,朴槿惠涉嫌受贿金额达8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4亿元)。按照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1亿韩元以上适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