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秦城監獄」不一般 朴槿惠成最大「虎毛」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3月31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65歲)被正式逮捕,押送至首爾拘留所。據悉,首爾拘留所堪稱中國的「秦城監獄」,這裡關押的全是身份和地位極高的罪犯,當地人稱之為「虎毛」。

當地時間3月31日凌晨,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簽發對朴槿惠的逮捕令。隨後朴槿惠被檢方逮捕,送往首爾拘留所,接受檢方的進一步調查。

據韓國媒體報導,首爾拘留所位於京畿道義王市,這裡關押的犯人大多是政客、大企業主等政、商界巨頭,堪比中國的秦城監獄。中國秦城監獄關押的大都是省部級以上的「老虎」,而首爾拘留所關押的巨頭,則被當地稱為「虎毛,意思是有錢有權的囚犯。因此,這裡也被稱為「虎毛集合所」或「首爾拘留酒店」。

與朴槿惠案有關的崔順實,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前總統秘書室長金淇春等「虎毛」,目前都關在首爾拘留所。朴槿惠可謂這裡最大的「虎毛」。

韓媒製作的收押流程圖顯示,朴槿惠進入拘留所後,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查驗憑證,核對身份。包括確認姓名、身份證號、居住地址等信息;隨後是採集指紋,領取囚犯號碼;然後進行簡單的健康檢查及人身檢查,接著收管她隨身攜帶的物品,並在洗澡後換上印有囚犯號碼的女性專用綠色囚衣。根據相關規定,朴槿惠將不得攜帶發卡入內,因此她的盤發將很難保留。

接著,朴槿惠要手舉印有姓名的牌子,拍攝mug shot(面部照片),隨後接受拘留所紀律教育。在領取盥洗用具,毛毯,餐具套裝等用品後,最後進入6.56㎡的單人囚房。

據悉,朴槿惠在拘留所內將度過20天時間,並繼續接受檢方調查。檢方就「親信干政」案起訴朴槿惠的大幕或將就此拉開。

朴槿惠是繼盧泰愚和全斗煥後,第三位被批捕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涉嫌13項犯罪指控,其中受賄、濫用職權成為調查核心。檢方經調查認為,朴槿惠涉嫌受賄金額達86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34億元)。按照韓國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適用《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