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将有散步会晤 彭丽媛行程将单独安排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中共外交部日前正式公布,习近平将于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与川普会晤,这是中美元首第一次正式见面。有消息透露,“习川会”将有会谈及散步,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也随同出访,她的美国行程将单独安排。

据陆媒报导,“习川会”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Mar-a-Lago,前译马阿拉哥庄园)举行。在“习川会”之前,4月4日至6日习近平将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

有消息称,这次双方首脑会唔将包括会谈、工作午餐、晚餐及散步,会晤后可能安排记者见面会,但可能只是两位元首介绍会晤情况,不回答记者提问。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也随同一起出访,但在美将单独安排活动。

据悉,两国元首将在双方经贸、南海问题,以及朝核问题展开磋商,规划未来战略方向。外界分析,朝鲜半岛局势将是“习川会”的重要议题之一。

据观察,此次“习川会”中美双方已经筹划了月余。2017年2月27日,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到访白宫时提及两国元首会面事宜,随后3月19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访华与习近平见面后,川普表示4月初欢迎习近平来访。

外界对首次“习川会”密切关注,认为这是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关键一步。大陆美国问题学者时殷弘认为,“习川会”具有重大意义,说明中美关系的“烈度”,正在降低。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