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违反联合国决议 中共仍进口朝鲜矿产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尽管中共声称执行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但近期一些证据显示,中共继续违反联合国决议进口朝鲜矿产,多家金融机构帮助朝鲜洗钱躲避制裁。

美国之音3月30号报导,中国继续违反联合国决议进口朝鲜矿产。实时海上交通情报网站Marine Traffic显示,朝鲜船只Haebangsan3月28号被发现停靠在连云港,还有另外三艘朝鲜船只也停在距连云港港口20公里处,等待入港。而中国江苏、蓬莱、烟台以及山东等省市的港口也都发现朝鲜船只,这些船只很可能运载着矿物。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中国仅上个月从朝鲜进口的金银铜锌矿产的价值就高达65万美元,而这些矿产都被联合国列入对朝制裁的名单。

此前中共在2月18号宣布,为执行联合国对朝鲜的第2321号制裁决议,将在本年度暂停进口朝鲜煤炭。不过美国之音说,当月就有价值9700万美元的煤从朝鲜出口到中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

大陆时事评论员陈明慧:“中共当局一向是阳奉阴违、出尔反尔,它的任何承诺我觉得都是不可信,或者说不持久的。包括对朝鲜所谓的已经通过的联合国制裁,它自己偷偷的违反。”

另外,一个受联合国安理会委托的专家组,在2月27号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尽管联合国加大了制裁力度,但是朝鲜金融机构依然通过境外合作的手段,继续利用国际金融系统开展银行业务,主要对象是中国的金融机构。

例如,中国丹东的女富商马晓红,和她旗下的丹东鸿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去年9月就受到美国司法部指控,向朝鲜出口违禁商品,帮助朝鲜洗钱,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多年。

虽然马晓红已被逮捕,但丹东鸿翔并非是唯一与朝鲜合作的中国金融实体。例如中国金贸易货交易(大连)有限公司,2013年在朝鲜罗津先锋经济特区成立“中华商业银行”,为朝鲜贸易提供贷款,中国黄金交易所丹东办事处主任,出任银行董事会主席。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辽宁省的那些企业向北韩出口核方面的物资,然后换回很多的钱。然后这次又讲煤炭方面,这个实际上一直是江泽民他们这些人,长期以来建立的扶持朝鲜的这种政策。”

陈明慧:“毫无疑问保朝鲜的是江派。因为你看最近几年中共派去朝鲜参加重要的国事活动,或者访问朝鲜的,正国级以上的,最近是刘云山,再往之前是周永康,都是典型江派的代表性人物。”

一方面,中朝之间似乎藕断丝连,而另一方面,也传出朝鲜牡丹峰艺术团中国罢演,以及连射导弹,刺杀金正男等让中共难堪的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至今没有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陈明慧:“其实中共当局现在也在判断,朝鲜是弃还是留?要留它的政治意义有多大?可能微乎其微。要弃可能会带来什么负面的影响?我们所看到的信息比较混乱,也可能有很多矛盾,就说明它(中共)最高层还没有达成最后的一致。”

大陆时事评论员陈明慧分析,现在朝鲜在战略上,和意识形态领域,对中共的意义都发生了变化。

陈明慧:“现在的世界热兵器时代已经进入高科技电子信息化时代,朝鲜这个所谓的地缘政治缓冲区可有可无,没有什么意义了。对中共来说,不如说它是一个证明所谓的共产主义极权政治合理性的一个棋子,仅此而已。但是这个意义有多大?尤其是在苏共垮台之后20多年,冷战已经结束,朝鲜在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意义,存在的价值也是不大的。”

陈明慧认为,虽然弃朝鲜是一个明智之举,但中共为了政权稳固,党内部各派为了自己的利益,仍没有达成一致,但估计在4月份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会面之际,应该会给出明确的答案。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