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没电了? 索尼让智能手机随时从冰箱吸电!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索尼公司开发出新技术,让手机互相之间不需要接线,就可以互相分享电量,更酷的是,只要周围有电器,不管是洗衣机、电视机,手机都可以从中吸电。

“The Hacker News”报导,根据最新公开的专利申请资料,日本索尼公司(Sony)正在开发一项未来的技术,让电器设备通过“近场通讯”(NFC)实现电量的传输。根据专利介绍,这项技术开发成功后,安装有这一程序的手机,可以从计算机、微波炉、洗衣机、电冰箱、电视机等所有家用电器中,吸取电量,而且不用连结任何电线。

在周围没有电器的情况下,这项技术让手机之间也可以分享电量,让手机实现永远不怕没电的状态。

这项专利名叫“近场通讯的数据配置与电力传输”( Configuration of Data and Power Transfer in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根据文件,未来安装了芯片的所有家用电器,都不需要插线,像现在的无线网络WI-FI信号一样,只要附近有电源,这些家用电器都会自动吸收到电量,从而正常工作。

通过这项技术,索尼希望未来的家庭、办公室不再是各种电源线缠绕在一起,而是变得干净利落,人们的生活也更加轻松。

这项技术什么时候才能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呢?目前还没有答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