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沒電了? 索尼讓智能手機隨時從冰箱吸電!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索尼公司開發出新技術,讓手機互相之間不需要接線,就可以互相分享電量,更酷的是,只要周圍有電器,不管是洗衣機、電視機,手機都可以從中吸電。

「The Hacker News」報導,根據最新公開的專利申請資料,日本索尼公司(Sony)正在開發一項未來的技術,讓電器設備通過「近場通訊」(NFC)實現電量的傳輸。根據專利介紹,這項技術開發成功後,安裝有這一程序的手機,可以從計算機、微波爐、洗衣機、電冰箱、電視機等所有家用電器中,吸取電量,而且不用連結任何電線。

在周圍沒有電器的情況下,這項技術讓手機之間也可以分享電量,讓手機實現永遠不怕沒電的狀態。

這項專利名叫「近場通訊的數據配置與電力傳輸」( Configuration of Data and Power Transfer in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根據文件,未來安裝了芯片的所有家用電器,都不需要插線,像現在的無線網絡WI-FI信號一樣,只要附近有電源,這些家用電器都會自動吸收到電量,從而正常工作。

通過這項技術,索尼希望未來的家庭、辦公室不再是各種電源線纏繞在一起,而是變得乾淨利落,人們的生活也更加輕鬆。

這項技術什麼時候才能應用於人們的日常生活呢?目前還沒有答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