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积极启动脱欧程序 欧盟审慎应对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英国周三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接下来双方将展开各项谈判。周四,英国政府颁布“大废除法案”,保证英国脱欧后在法律上将不受欧洲法庭限制。欧盟则以更审慎态度应对,期待与脱欧后的英国保持另一种紧密关系。

周四,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在国会表示,英国政府脱欧部颁布“大废除法案”,确保脱欧后英国在法律上将不受欧洲法庭限制。

戴维斯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英国不需要因为脱欧赔偿任何费用,而且英国缴交欧盟大笔钱的时代也将过去。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不用期待付给欧盟大笔钱的时代,过去数十年我们都这么做,将走入历史。”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接受英国电视台BBC专访,回应欧盟要求英国脱欧需负担50亿英镑的疑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你谈到欧盟要求的退出费用,有很多的猜测,实际上没有一个正式的要求,谈判都还没有开始。”

特雷莎·梅强调,脱欧谈判过程将优先考量公民权利与英国利益,而英国是个守法国家,会尽应尽的义务。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是一个守法的国家,我们将履行一个成员的义务,直到我们离开。”

对于英国启动脱欧,欧盟各国报以更审慎的态度,期待与脱欧后的英国保持另一种紧密关系。

周四,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欧洲多国政要抵达马耳他,参加欧洲人民党峰会,共商英国脱欧大事。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