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亚马逊7亿美元 收购中东最大电商

美国网购巨擘亚马逊,周二宣布收购中东最大线上零售商Souq.com以扩大海外市场,知情人士透露金额约7亿美元。网购仍是亚马逊核心业务,去年第4季在北美的网购营收260亿美元,北美以外其他地区达140亿美元。另外,中东电子商务,去年市场规模达200亿美元。

2. 挺美国制造!福特投资密西根州12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投资12亿美元到三家密西根州工厂,新增130个岗位。消息引起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关注。福特高层说,公司预计将在15年内获得3千万美元的减税和其它奖励。

3. 脱欧代价 英国商办大楼跌价18%

华尔街日报报导,英国商办大楼整体价格去年下跌18%,显示脱欧经济前景不明,加上不动产市场景气循环正达至高峰而无以为继,冲击英国商用不动产市场表现。

4. 中国紫光获6600亿官方金援

中国紫光集团,获得官方6600亿台币金援,外界预料,将用于并购及扩展产能。不过去年底,美国华府曾警告,北京半导体政策可能扭曲全球市场和扼杀创新,伤害到美国利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