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人口增长退居全美第二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哈里斯郡是全美第三大郡,拥有460万人口。受能源行业低迷影响,美国人口普查局近日发布最新人口数据显示,休斯顿所在的哈里斯郡去年人口增长在蝉联了8年全美冠军之后,退居第二。

根据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间,哈里斯郡增加约5万7千居民,增涨人数比上一年下降了37%,落后于亚利桑那州的马里科帕郡(Maricopa),该郡增加了近8万1千的居民。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石油行业受到重挫,过去的两年造成大休斯顿地区丢失8万1千份能源领域的工作,这是导致人口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从哈里斯郡迁出前往其它各郡的人口比迁入人口多了大约1万6千人,这是多年来首次。

由于受到海外迁入人口和出生人口的支撑,哈里斯郡人口增长得以保持第二位。哈里斯郡去年增加了约28,000名海外迁入的新居民。

从大休斯顿地区统计数据看 ,包括伍德兰和糖城在内,2016年新增居民12万5,比上年下降了约21%,是过去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记者王承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