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人口增長退居全美第二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哈里斯郡是全美第三大郡,擁有460萬人口。受能源行業低迷影響,美國人口普查局近日發布最新人口數據顯示,休斯頓所在的哈里斯郡去年人口增長在蟬聯了8年全美冠軍之後,退居第二。

根據最新人口普查數據顯示,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間,哈里斯郡增加約5萬7千居民,增漲人數比上一年下降了37%,落後於亞利桑那州的馬里科帕郡(Maricopa),該郡增加了近8萬1千的居民。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統計數據顯示,由於石油行業受到重挫,過去的兩年造成大休斯頓地區丟失8萬1千份能源領域的工作,這是導致人口增長放緩的主要原因,從哈里斯郡遷出前往其它各郡的人口比遷入人口多了大約1萬6千人,這是多年來首次。

由於受到海外遷入人口和出生人口的支撐,哈里斯郡人口增長得以保持第二位。哈里斯郡去年增加了約28,000名海外遷入的新居民。

從大休斯頓地區統計數據看 ,包括伍德蘭和糖城在內,2016年新增居民12萬5,比上年下降了約21%,是過去四年來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記者王承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