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脱欧前夕 英央行吁投资者应急备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英国周三将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央行表示,银行业者需要提供应急方案,为一系列脱欧后可能出现的后果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盛产石油的卡塔尔周一承诺,将再投资50亿英镑支持英国。

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卡塔尔已经在英国投资了4百亿英镑,包括一些知名的伦敦地标建筑。

周一,卡塔尔再宣布投资英国50亿,集中在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和科技业。

分析师认为,脱欧后英国经济不被看好,卡塔尔大手笔投资,是想利用这一机会。

CCLA首席投资官JAMES BEVAN:“它在欧洲框架中看到了更多的机会,因为英国切断了自己的路。”

英国央行认为,脱欧将失去自由进入欧洲市场的途径,对经济不利,提醒英国银行业者需要准备应急方案,因对脱欧后可能出现的一系列后果。

对旅居欧洲的英国人来说,英国脱欧存在风险,不知未来的命运如何。

旅居柏林的英国人GAVIN WATSON:“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没人知道住在欧洲的英国人,或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会怎样。”

旅居柏林的英国人DAVID THOMASON-GRAY:“我觉得很难过,想到我的侄子侄女,将不会像我这样有机会在欧洲旅行,我认为这很悲哀。”

英国周三将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有调查显示,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声望已经开始下降。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