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生60岁 欧盟发表《罗马宣言》宣示团结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周六,欧盟的各国领导人来到意大利罗马举行峰会,庆祝《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同时,欧盟成员国共同发表了新的《罗马宣言》,宣示将维护欧洲的统一和团结。

周六,欧盟各国领导人在罗马卡比托利欧广场的元老宫举行庆祝峰会。60年前的今天,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和西德在同一地点签署了历史性的《罗马条约》,象征着欧盟的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的成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缺席了这次峰会。几天后,英国将正式启动脱欧程序。面对这一巨大的危机与挑战,欧盟各国希望借助此次峰会,展现出维护欧洲统一的决心。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为什么今天我们失去了团结的信心呢?难道是因为现实吗?还是因为我们对此感到厌倦了?作为一个政治共同体,欧洲要不是团结,就是彻底分裂。”

随后,与会的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轮流上台签署新的《罗马宣言》。这份宣言表达了欧盟对未来展望的态度,其核心内容是支持统一的欧洲,正视来自恐怖主义、难民、地区冲突等多方面的挑战,继续保持安定和繁荣。

宣言最后以“欧洲是我们共同的未来”画下句点。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