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强拆爆千人冲突 警催泪弹镇压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河南商丘梁园区一处村庄,因村民不接受拆迁赔偿,被政府逼迁。近日,拆迁人员强行动工时,数千名村民与拆迁人员爆发冲突,最终警方施放催泪弹镇压,事件中造成8人受伤,其中2人情况危殆。

3月24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遭到政府强拆的是商丘梁园区徐堂村。村民说,当天被强拆的是村支书的房屋,但村民担心稍后还会拆他们的住宅上前阻挠,双方爆发冲突。

徐堂村村民霍先生说,当地村民24日早上发现再有一间空置的房屋,于半夜被当局偷偷拆卸,工人天亮前已离开,村内大致恢复平静,暂时没有工人进村强拆

而前一天(23日)的强拆行动中,数千村民与数百拆屋工人及警察发生冲突,场面混乱。

网路上的现场视频和图片可见,在310国道上,众多村民与城管及公安,相互拉扯、推撞,数十辆途经当地的车辆无法行驶,交通瘫痪,现场不断传出大声呼叫,场面极度混乱。

当地村民发帖称,徐堂村遭到强拆,政府人员打人,村民抱团共同抵抗;还有村民发贴说,“梁园区建设办事处徐堂村正在强拆,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被打倒在地”;另有村民披露,警方对手无寸铁老百姓使用催泪弹弹压,暴力殴打老年人,引起民愤。


河南商丘梁园区一处村庄,数千名村民与拆迁人员爆冲突。(网络图片)


河南商丘梁园区一处村庄,数千名村民与拆迁人员爆冲突。(网络图片)


河南商丘梁园区一处村庄遭强拆。(网络图片)

霍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城管公安,还有当地派出所警察,用催泪弹喷辣椒水,村民都不敢动,有一个老头阻拦了一下,把他打倒了,手有一块肉都掉了,有7至8个人受伤,在医院躺着,现在就抢救一个老太太,老头都被他们打到重伤了。

村民余小姐说,大约10天前,梁园区建设办事处人员才告知村民,政府要征收土地,要求村民尽快搬离家园,数千名村民早前曾到市政府上访反映问题,但被当局抓捕。

梁园区建设办事处官员对媒体称,当地交通事故频发,因此决定拓宽公路。去年起,政府派人动员村民搬迁,但部分村民不接受补偿条件。而在事发当天,村民围堵公路造成一公里长的大塞车。

据报导,徐堂村共有600户人家,住数千名村民,紧靠310国道,当地政府正在扩建该路段,需要村民搬迁,但村民不满意政府每平方米800多元补偿方案,同时担心他们一旦接纳补偿协议后,官员会出尔反尔拒绝履行承诺,因此拒绝搬离。

余小姐说:当地房价已经涨到4000到5000一个平方米,但政府只给800,即使卖了几套房子,也买不起一套房子。她表示,村民是不会放弃争取自己的权益,希望政府尽快给予村民合理的补偿,令村民可以有一个安身之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