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参议院通过重划选区法案 引两党争议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马里兰州参议院在日前通过了由民主党主导的改革法案,决定重划国会选区,不过该法案却引起了共和党的反对。

重划国会选区改革法案(Redistricting Reform Bill)会使马州与纽约州(New York)、新泽西州(New Jersey)、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维吉尼亚州(Virginia)和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达成一项共同协议,一旦相似的法案在这几个州内被通过,每个州的国会选区将由无党派的独立委员会划分。

有民主党议员称,这一法案虽然不完美,但却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不过共和党方面则表示,虽然马州目前也急需重划国会选区,但该法案不太可能被通过,马州应该自己决定如何划区。

这一法案在日前以30比16票的结果通过州参议院,目前已经提交给州众议院。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