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參議院通過重劃選區法案 引兩黨爭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馬里蘭州參議院在日前通過了由民主黨主導的改革法案,決定重劃國會選區,不過該法案卻引起了共和黨的反對。

重劃國會選區改革法案(Redistricting Reform Bill)會使馬州與紐約州(New York)、新澤西州(New Jersey)、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維吉尼亞州(Virginia)和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達成一項共同協議,一旦相似的法案在這幾個州內被通過,每個州的國會選區將由無黨派的獨立委員會劃分。

有民主黨議員稱,這一法案雖然不完美,但卻是一個正確的方向。不過共和黨方面則表示,雖然馬州目前也急需重劃國會選區,但該法案不太可能被通過,馬州應該自己決定如何劃區。

這一法案在日前以30比16票的結果通過州參議院,目前已經提交給州眾議院。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