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学家测试人工太阳 亮度约阳光强度1万倍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德国科学家正在测试一种绿色燃料,他们形容为“全世界最大的人工太阳”,由逾百个聚光灯组成,产生的亮度大约是一般阳光强度的1万倍。盼这种太阳能帮助创造氢,作为燃料使用。

“德国之声”电台(Deutsche Welle)报导,这个“全世界最大的人工太阳”,由149个超亮电影聚光灯组成,它们所产生的亮度大约是一般阳光强度的1万倍。

科学家在科隆(Cologne)附近的德国航太中心(DLRGerman Aerospace Center)太阳研究所(Institute of Solar Research)所研发的系统名为Synlight。

研究所主任霍夫施密特(Bernhard Hoffschmidt)解释,这项测试目的在找出新方法来创造氢,以提供燃料给汽车与飞机等交通工具。

他表示,“我们本质上是在实验时重新创造太阳辐射,以将太阳带来地球。”

“我们将所有灯聚焦于1个点,便能产生摄氏3000多度的高温”,而这能产生可分解成氢与氧的水蒸气。

他说,“创造出来的氢之后能作为零二氧化碳燃料,为飞机与汽车提供动力。”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