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艺术界游说国会 盼保留国家艺术基金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日前,来自全美各地的600多名艺术界人士来到首都华盛顿,参加“艺术宣传日”游说活动。他们拜访国会﹐并向支持艺术活动和相关拨款的国会议员颁奖。同时也反对总统预算案中,废除国家艺术基金会的主张。

这项“艺术宣传日”游说活动是由美国艺术协会主办,80多个艺术机构协办,至今已是第30届。其目的是向国会游说艺术文化相关政策,并争取资金支持。

美国艺术协会总裁兼执行长Robert L. Lynch:“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在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证明艺术基金和艺术教育是重要的,应该继续保留。”

多位联邦参众议员出席了21日上午在国会内举办的“艺术宣传日”大会。阿拉斯加州参议员,拨款委员会成员Lisa Murkowski获得今年的“国会艺术领袖奖”。

最近,川普新政府提出的2018年政府预算案中,取消了对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的拨款,引起艺术界人士的反对。国家艺术基金会每年经费为1.5亿美元,只占联邦总预算的极小比例。

基金会主席朱楚贞在会中表示,对于很多艺术团体来说,国家艺术基金会的赞助虽然不多,却十分关键,这是他们获得更多其他形式赞助的基础。同时,这些艺术基金对于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以及创造就业机会都非常重要。

美国艺术协会总裁兼执行长Robert L. Lynch:“非营利的美国艺术机构是一个巨大的经济引擎,他们创造了全美三百万个直接的就业机会。加上相关的营利机构,其创造的就业是三到四倍。”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