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藝術界游說國會 盼保留國家藝術基金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日前,來自全美各地的600多名藝術界人士來到首都華盛頓,參加「藝術宣傳日」游說活動。他們拜訪國會﹐並向支持藝術活動和相關撥款的國會議員頒獎。同時也反對總統預算案中,廢除國家藝術基金會的主張。

這項「藝術宣傳日」游說活動是由美國藝術協會主辦,80多個藝術机构協辦,至今已是第30屆。其目的是向國會游說藝術文化相關政策,並爭取資金支持。

美國藝術協會總裁兼執行長Robert L. Lynch:「我們現在的工作就是在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證明藝術基金和藝術教育是重要的,應該繼續保留。」

多位聯邦參眾議員出席了21日上午在國會內舉辦的「藝術宣傳日」大會。阿拉斯加州參議員,撥款委員會成員Lisa Murkowski獲得今年的「國會藝術領袖獎」。

最近,川普新政府提出的2018年政府預算案中,取消了對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的撥款,引起藝術界人士的反對。國家藝術基金會每年經費為1.5億美元,只佔聯邦總預算的極小比例。

基金會主席朱楚貞在會中表示,對于很多藝術團體來說,國家藝術基金會的贊助雖然不多,卻十分關鍵,這是他們獲得更多其他形式贊助的基礎。同時,這些藝術基金對於改善貧困地區的教育,以及創造就業機會都非常重要。

美國藝術協會總裁兼執行長Robert L. Lynch:「非營利的美國藝術機構是一個巨大的經濟引擎,他們創造了全美三百萬個直接的就業機會。加上相關的營利機構,其創造的就業是三到四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