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汉字文化节 游戏玩乐顺便学中文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历年来不遗余力地推广意涵丰富的正体汉字,也希望透过举办开心有趣的汉字文化节,来提升孩子对汉字的理解与学习的兴趣。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由十所中文学校共同参与,这次是第三年举办汉字文化节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李梅如:“有各种游戏,摊位,各个学校学生在舞台表演,让学生在玩的中间来体验正体的汉字文化。”

正体汉字包含不同层次与境界的内涵,使用简体字时,会失去其实质内容。
活动召集人赵侃仪:“许多正体汉字与文化有密切的关系,正体字大部分都符合六书造字的原理,正体字具备了中国文字的形音义三者具备的特色,字形优美,意涵丰富。”

赵侃仪认为,学习正体汉体字,才能传承中华文化,而寓教于乐也很重要。
活动召集人赵侃仪:“一般我们在中文学校学中文,小朋友都觉得枯燥乏味,但以游戏的方式引导,他们会觉得学中文不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在各个活动当中启发他们的兴趣。”

主办方准备了如寻找成语、趣味猜谜以及扯铃等各项活动,完成要求的小朋友可以获得精美礼品。届时也会有话剧、武术、舞蹈等表演活动,希望启发孩子透过不同方式来学习中华文化。

汉字文化节活动
造纸 印章 中文打字 黏土鸡
寻找成语 造纸 吹画梅花
剪纸 脸谱 布袋戏偶 趣味猜谜
扯铃 识字游戏 配对游戏
字的由来演变 制作蚕宝宝等

汉字文化节表演
话剧 团体演唱 诗歌朗诵
中国武术 现代跆拳 舞狮
古筝演奏 民族舞蹈 扯铃

召集人颜绿新:“知道中文字美在哪里,正体字整个的构造,它的来由是有原因的,了解之后就会有兴趣,就不会觉得学习有那么困难了。”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