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漢字文化節 遊戲玩樂順便學中文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歷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意涵豐富的正體漢字,也希望透過舉辦開心有趣的漢字文化節,來提升孩子對漢字的理解與學習的興趣。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由十所中文學校共同參與,這次是第三年舉辦漢字文化節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李梅如:「有各種遊戲,攤位,各個學校學生在舞臺表演,讓學生在玩的中間來體驗正體的漢字文化。」

正體漢字包含不同層次與境界的內涵,使用簡體字時,會失去其實質內容。
活動召集人趙侃儀:「許多正體漢字與文化有密切的關係,正體字大部分都符合六書造字的原理,正體字具備了中國文字的形音義三者具備的特色,字形優美,意涵豐富。」

趙侃儀認為,學習正體漢體字,才能傳承中華文化,而寓教於樂也很重要。
活動召集人趙侃儀:「一般我們在中文學校學中文,小朋友都覺得枯燥乏味,但以遊戲的方式引導,他們會覺得學中文不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在各個活動當中啟發他們的興趣。」

主辦方準備了如尋找成語、趣味猜謎以及扯鈴等各項活動,完成要求的小朋友可以獲得精美禮品。屆時也會有話劇、武術、舞蹈等表演活動,希望啓發孩子透過不同方式來學習中華文化。

漢字文化節活動
造紙 印章 中文打字 黏土雞
尋找成語 造紙 吹畫梅花
剪紙 臉譜 布袋戲偶 趣味猜謎
扯鈴 識字遊戲 配對遊戲
字的由來演變 製作蠶寶寶等

漢字文化節表演
話劇 團體演唱 詩歌朗誦
中國武術 現代跆拳 舞獅
古箏演奏 民族舞蹈 扯鈴

召集人顏綠新:「知道中文字美在哪裡,正體字整個的構造,它的來由是有原因的,了解之後就會有興趣,就不會覺得學習有那麼困難了。」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